新华网 正文
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已开展隔离救治及严查
2020-02-21 18:5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21日电(记者俞菀、吴帅帅)记者从21日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内34名罪犯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为输入性病例)。目前监狱已实行全封闭管理,确诊人员正在接受医疗救治,发生疫情的监区实行一人一间隔离。

  浙江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十里丰监狱一名干警于1月14日至19日前往武汉,并刻意隐瞒照常上班。1月29日,该干警被确诊为新冠肺炎,31日监狱发现有人员被感染。

  这位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部门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到现场指导消杀、隔离等防控工作。由于该干警上班时间长,密切接触人员较多,造成多名罪犯感染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浙江省司法厅已派出督导组进驻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现场督查。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被免职,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干警立案调查。

  据介绍,浙江监狱系统已启动全面彻底排查,对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律隔离观察,对确诊患者一律送诊治疗,确保全部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尚未发现疫情从狱内向监外扩散的情况,未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情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已开展隔离救治及严查-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