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面达75%
2020-02-21 18:5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京2月21日电(记者沈汝发)据江苏省工信厅提供的信息,经过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达3.4万家,复工面75%,复工人数374万人,占正常用工数的57%。

  据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介绍,从地区来看,经济总量大、规模企业多的地区复工情况相对较好,苏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面83.6%。从行业来看,根据工业用电量综合分析测算,全省全部工业企业日用电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5.5%,医药、电子、冶金、石化等行业用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9.4%、84.1%、78.2%、67.5%;机械、光伏、轻工、船舶等行业用电量均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成以上;纺织、建材等企业数量较多、劳动密集程度较高的行业用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成左右。

  为支持企业平稳发展,江苏省出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22条政策措施。同时,联合江苏银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各提供紧急授信100亿元,确保重点企业恢复生产保障供应。13个设区市也均出台相关惠企政策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另外,江苏还鼓励支持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线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协同办公、在线监控、视频会议、智能运维、供应链协同、金融支持等实际问题。通过深化与阿里、华为等企业的合作,联合相关单位征集了一批优秀工业APP,免费开放给各类企业使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华为免费开放华为云Welink,为江苏近9000家企业提供服务,其中工业企业2335家;腾讯公司的企业微信数据显示,超过7成的江苏企业用户通过微信协同办公、视频会议等;阿里公司的江苏企业钉钉用户数近80万家,活跃用户50多万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面达75%-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