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新华网连线湖北】心疼!护士下班“出舱”累到蹲地上站不起来

2020年02月18日 08:59:05 | 来源:新华网

  截至目前,云南省已派出5批共800余名医护人员援助湖北,他们中的一部分进驻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云南省中医医院滇池院区肿瘤脑病科护士长汪凡,用手机记录下了队友“入舱”前和“出舱”后的场景。

  13:00,来自云南省中医医院的5名医护人员,一起乘车前往江汉方舱医院,即将开始“战斗”,队员们相互打气,“加油!”

  到达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医护人员进入准备状态,仔细穿戴好防护设备后,便“入舱”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

  因为要领取物资,作为队长的汪凡比平时提前了一些时候“出舱”,为队员们领取完物资后,汪凡并没有回酒店,而是在外围等待着小伙伴们。19:15,场外已是一片漆黑,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汪凡有些担心和心疼队友们,隔空为他们鼓劲,“胜利在望,加油!”

  夜幕下,4名医护人员结束一天的工作,终于“出舱”了。让人心疼的是,大半天的时间里滴水未沾、粒米未进,还穿戴着层层防护设备开展工作,3名医护人员都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蹲在地上站不起来。

  歇息了一会儿,几名医护人员互相搀扶着,乘坐专门的车辆回到住宿的酒店,量体温、消毒、回房间洗漱,等收拾妥当开始吃晚饭,已是晚上10点50分……

  休息调整后,第二天,他们又将以自己的专业和担当,继续“入舱”,投入“战疫”。(完)(新华网 丁凝 念新洪)

【纠错】 [责任编辑: 潘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2138791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