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约2.3万家 开工率超八成
2020-02-21 18:3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济南2月21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截至2月19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开工23266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82%,复工人数297.6万人,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职工总数的55.8%。

  记者了解到,近日来山东工业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至2月10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开工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1%;2月14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面已达67.7%。

  山东是全国的工业大省,工业体系较为完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约占山东全部工业的九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迅速开工,将对全省工业起到基础性支撑作用。

  据了解,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山东已采取多种举措。其中,2月8日,山东成立省工业经济运行应急保障专班,并开通企业复工复产应急诉求网上受理窗口和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企业诉求,最大程度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

  山东2月18日又发布《关于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针对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反映突出的员工返岗、交通阻隔、原材料供应短缺等困难问题提出十条具体办法,开展企业员工、农民工等返程群体的客运包车和定制化运输等“点对点”“家到厂”服务,确保返岗人员出得去、进得来。

  全省各地也采取加大防疫和生产物资协调、帮助企业招工等多项措施,部分工业大市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得到迅速推进。据了解,至2月17日,青岛规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率已超过90%;2月18日,淄博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率达到90.73%。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山东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约2.3万家 开工率超八成-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0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