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儿艺“五一”假期带大小朋友穿越经典
2019-05-02 14:5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周玮)“五一”假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不停,《西游记》(第三部)、《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木又寸》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共演出8场,陪伴大小朋友度过欢乐假期。

  中国儿艺将《西游记》以“舞台连续剧”的独特形式搬上舞台,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西游粉儿”。《西游记》(第三部)共六幕:“通天河乡亲祭河神”“火焰山师徒受阻”“芭蕉洞里计中计”“孙悟空智取芭蕉扇”“取经归来师徒受封”以及“孙悟空重回花果山”。

  《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讲述了“画蛇添足”“杯弓蛇影”“郑人买履”三个成语故事。《画蛇添足》的两道屏风中暗藏机关,内藏多组卷轴画面,轻松实现多个场景切换;《杯弓蛇影》中运用光影反射原理,让酒杯中的“蛇”投影在底幕上,令简约的舞台生动呈现剧情需要的氛围。

  《木又寸》用丰富的艺术手段呈现了一个大自然里的动人故事。曾荣获多项大奖的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唐妍一人演出12个角色。这位“独角”一会儿拿起画笔让一棵树、一座山、一条河在舞台布景上现身,一会儿让指尖在琴键上跳舞……她还将舞台拓展到观众席,与大家一起感受生命、友情以及人与自然之间的真情。

  据悉,“五一”之后,中国儿艺大小剧场还将上演《小蝌蚪找妈妈》《时间森林》《花神》《小吉普·变变变》《叶限姑娘》等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4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