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举行庆祝“五一”劳动节盛大集会游行
2019-05-02 13:4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5月1日电(记者朱婉君)上百万古巴民众1日早晨聚集在首都哈瓦那,参加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会游行,纪念古巴革命胜利60周年,反对美国对古封锁,展示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每年5月1日,古巴各地同步举行“五一”集会游行,其中,在哈瓦那革命广场举行的集会游行尤为盛大。

  早晨7时刚过,约6万名古巴医护人员在“团结、承诺与胜利”的巨型横幅下开启游行。集会者手举已故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等人的画像和照片以及“‘五一’万岁”“反对美国封锁”等标语,高呼“我是菲德尔”“古巴革命万岁”等口号从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纪念碑前走过。

  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和工会代表在检阅台上向游行队伍挥手致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现场播放了菲德尔·卡斯特罗在2000年“五一”集会游行上发表的讲话片段,以替代相关人士现场演讲。迪亚斯-卡内尔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今年举行的“五一”集会游行,是古巴对美国近期“威胁、挑衅、造谣、诽谤”行为所做出的强有力回应。

  55岁的古巴工程师奥维多告诉记者,参加“五一”游行是为了支持古巴革命,捍卫古巴劳动人民的自由,反对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制裁。

  据古巴媒体报道,今年有来自87个国家103个工会组织和社会团体的1400多名代表与古巴民众一起庆祝“五一”劳动节。

  来自阿根廷的尼古拉斯·卡皮拉在游行队伍中告诉记者:“我们来这里和古巴人民一起庆祝,是为了表达我们对古巴反对美国封锁的支持。”

  持续近两小时的集会游行在全场高唱《国际歌》的嘹亮声中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4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