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激增
2019-05-02 12:5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5月2日电  据《联合早报》2日报道,今年前16周新加坡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数增至679例,高于去年和前年同期。鉴于当地天气将变得更加炎热,传染病专家和医生呼吁餐饮业和公众多注意食品卫生。

  报道引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的话说,今年前四个月新加坡确认的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了四成,肠胃炎病例也相应增加。

  她说,可以引发肠胃炎的不止沙门氏菌。最重要的是,人们要注意个人卫生、食物处理过程和餐具的清洁卫生,保持餐饮环境卫生才是预防患病的关键。

  今年以来,新加坡出现了多起发生在幼儿园、大学宿舍和小学食堂的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沙门氏菌常通过被污染的食品传染给人类,可引发急性肠胃炎,临床表现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4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