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话瑞金市长赖联春:打造全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瑞金样板”
2018-01-26 13:3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金美丽乡村建设。

    把握瑞金发展定位 打好六大攻坚战

    新华网: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瑞金将怎么谋划新一年的工作?

    赖联春:刚刚参加了省委第十四届五次全会,现在又参加了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全省正处于加速缩小发展差距、提高发展质量的时期,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站稳了全国第一方阵。在这个背景下,赣州的主要经济指标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而瑞金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部分也高于赣州的平均水平。

    预计2017年,瑞金的生产总值增长超过9%,财政总收入增长17.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外贸出口增长18.9%,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6%。经济总量上实现四个突破:财政总收入突破20亿元,外贸出口突破3亿美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元,接待游客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

    基于这样一个发展基础,把握瑞金是赣州次中心城市、赣南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县、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的核心区的发展定位,总体上我们的2018年经济发展目标,将略高于全省、全赣州的目标计划。这充分考虑了发展基础、现实可能和同步全面小康的需要,既体现自我加压、“跳起来摘桃子”的导向,同时又审慎稳妥,保证目标可完成、可实现。在具体的抓手上,我们将按照赣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盯紧盯牢六大攻坚战重点项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推动经济增长。

    一是在项目安排上,求实求效。坚持量力而行,不铺大摊子,不盲目上项目,精选今年必须干、有条件干的项目,确保抓一个项目成一个项目。二是在区域布局上,抓主抓重。我们将重点围绕城区、经开区、旅游区三个区域布局项目,持续抓好赣州次中心城市建设,发挥好国家级经开区平台的优势,打造好全省的红色旅游样板。三是在调度推进上,勤抓勤管。2017年,我们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凝聚了攻坚克难、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为项目攻坚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在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以后,我们将把工作重心、工作精力放到重点项目上,像抓脱贫攻坚一样,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打好六大攻坚战翻身仗,把定了的项目干好、干出成效,奋力开创脱贫奔小康的新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231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