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
2018-01-26 16:3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董峻)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26日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院,瞄准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大战略需求及农业科学技术发展前沿问题,开展前瞻性、综合性、持续性、全球性的战略研究与咨询服务。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在启动大会上说,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将创新创设合作机制,开放共享高端智力资源,建立健全目标一致、分工协作、互促共进的战略研究平台,努力打造一支院士领衔、高层次专家为骨干的专职战略研究队伍,力争产出系统性、引领性、关键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重大成果。

  该研究院的主要任务包括:

  ——承接中国工程院农业农村经济和农业科技领域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研究制定国家“三农”发展的总体战略、发展路线和周期性规划,围绕农业农村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战略、农业科技战略与政策、产业发展战略创新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及政府有关部门战略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联合国内农业领域主要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涉农企业建立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为国家现代农业区域布局及协同创新提供指导建议,探索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紧密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推动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强化战略意识和全球视野,培养具有全局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农业领军人才和高层次战略研究人员,推动农业发展战略相关的学科建设体系建设和信息知识库建设。

  2018年,该研究院将重点开展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发展布局、质量兴农若干重大问题和绿色发展科技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2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