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政府债务问题
2018-01-26 16:2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6日电(记者 张丽娜)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自治区将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政府债务率普遍较高的问题。

  据了解,内蒙古将严格控制债务增量,有序化解债务存量,全面规范举债行为,新增政府债务一律采取发放政府债券方式,新上政府投资项目严格实行债务风险评估和合法性审查。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依法规范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行为,推动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坚决遏制违法违规举债;完善年度债务化解方案,采取预算安排,压缩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产等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偿还债务。

  内蒙古化解政府债务实行绩效考核,建立债务偿还和财政转移支付挂钩机制。对化解债务成效显著的,通过转移支付予以激励;对违法违规举债、化解债务不力的进行追责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内蒙古清退不符合贫困标准人口3.54万人
    记者2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内蒙古完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机制,共清退不符合贫困标准人口3.54万人。
    2018-01-26 15:09:57
  • 内蒙古将建立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制度
    (记者李玉波)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意见》),提出建立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制度,有效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强化建筑市场监管。
    2018-01-24 07:27: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2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