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警方打掉一个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2020-12-17 12:4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打掉了一个频繁往返西南边境运送现金,帮助从事电信诈骗的不法分子“洗白”赃款的洗钱团伙,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今年10月,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内的一家公司经营异常。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公司没有营业执照,却有着多道门禁,办公室里摆着十余个行李箱,几位年轻人不分昼夜频繁进出。警方随即展开调查,一个专门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洗钱服务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警方成立专案组,先后奔赴云南省昆明市、普洱市,安徽省阜阳市等地,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运营模式和活动轨迹。11月17日开始,警方对该团伙进行集中收网。

  经查,该团伙与一些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对接,诈骗团伙将赃款以电子货币的形式汇入该洗钱团伙的账户,洗钱团伙在电子货币交易平台将电子货币转卖成现金,再将现金运至西南边境交易。为了逃避打击,该洗钱团伙要求团伙成员每次取现不超过20万元,并且每个成员办理多张银行卡。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7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