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高校设立落户服务站 打造大学生落户新模式
2020-12-17 12:1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12月17日电(记者熊琦)“一校一站” ,确保有落户意愿的大学在校生“能落尽落”。近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12月以来,武汉警方在全市各高校设立落户服务站,对大学生落户申请现场受理、全程服务,着力打造“门槛最低、手续最简、机制最活”的大学生落户新模式。

  12月16日上午,记者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大学生落户服务工作站”看到,民警正与几名前来咨询的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相关政策。“没想到这么快捷,不出校园就办成了!”上午10时许,该校会计专业的大一新生小伍从服务站民警手里领到新户口时兴奋地说。她告诉记者,前几天从服务站了解了落户政策后,自己12月12日提交了落户申请材料,4天以后就拿到了新户口。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以来,武汉警方按照武汉市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的发展战略,发挥警校联动机制,在每所高校设立一个“大学生落户服务工作站”,配备业务娴熟的民警、辅警,实行“专班运作、团队进驻”,并实行一周七天工作制,不间断开展大学生落户的政策宣传、咨询解答、落户办理等工作,为大学生提供“网上办、上门办、预约办”等贴心化服务。

  截至目前,武汉市85所大专院校共设立大学生落户服务工作站92个,开展宣讲741场,提供咨询2.51万余人次,共办理大学生落户10296人。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楠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