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中国】“云”逛“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趴
2020-12-16 09:2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

  展览分为"文垂千载""德行笃定""家国情怀"三个部分,共展出包括书法、绘画、古籍、碑帖拓片、陶瓷等门类展品115件(组),从文学、人物、精神三个方向16个单元全方位呈现唐宋八大家,带领观众重温学生时代那些印在书本上的"回忆",品味唐宋八大家跌宕起伏的人生百态。

  此外,辽宁省博物馆还将时代、作者、形制、内容、题材、风格、文本等文物背后的丰富信息进行整理,以图文并茂的图版形式对文物进行详细解读。从中国文学的源流、古文运动的背景、雄唐雅宋的风貌开始,唐宋八大家相关知识与文物展览同步展开,让观众对古代文化经典的理解更加清晰。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685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