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代驾喝得比车主还“高” 海口一“黑代驾”被行拘
2020-09-19 15:1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海口9月19日电(记者刘邓)记者19日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日前在查处酒驾醉驾的过程中查获了一名代驾,其被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并且比下单的车主还高。

  海口交警发现该代驾出示的驾驶证非常可疑。经调查,该代驾姓王,之前曾在某代驾公司从事代驾工作。2017年,王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此后,王某铤而走险,将本人照片贴在哥哥的驾驶证上,以私下揽客方式接单做代驾生意。

  据王某交代,9月15日晚,他和朋友吃饭饮酒,一直持续到16日凌晨4时。王某经过一个白天休息后,以为体内酒精已经完全代谢,于是晚上出来接活,没想到,刚上路没多久就被交警查获。

  针对王某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酒后驾驶机动车、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等3项交通违法行为,海口警方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20日、罚款8500元的处罚。

  海口警方提示:酒驾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且属于违法行为,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酒驾违法行为,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寻找代驾要走正规渠道,应通过正规网络平台,切莫私下找代驾司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1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