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消防千里战汛!95后消防员过“家门”而不入
2020-09-19 15:0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19日电(记者李继伟)8月下旬以来,我国东北地区连续遭受台风“巴威”“美莎克”和“海神”影响,部分地区出现汛情。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河北省105位消防员千里奔赴汛情前线支援救灾工作。

  9月13日17时许,由于经历超高水位长期浸泡,吉林省德惠市饮马河达家沟五家子村附近的饮马河段国堤发生溃坝,造成周边3个村庄、1.5万亩农田受灾,险情严峻。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干部田明宽告诉记者,接到灾情信息时,河北消防跨区域增援队伍在500公里以外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已连续执行了5个日夜的排涝抢险任务。灾情就是命令,增援队伍紧急转战德惠市参加抗洪抢险排涝任务。

  9月16日上午,邢台支队排涝抢险救援分队的消防员才进,正在德惠市驻扎地对消防车辆器材进行检修,他的父母家人闻讯赶来驻地看望。赶赴家乡救援的才进本计划过“家门”而不入,这一幕特殊的相遇让他泪流满面。

  原来,今年23岁的才进是吉林省农安县人。他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除了休假,鲜有回家机会。9月14日,才进跟随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队伍,转战来到家乡吉林省执行排涝抢险任务,其驻地离农安县只有一个小时车程。当他的父母得知孩子随队伍来到德惠,就准备第一时间到这里看望儿子。才进一方面不忍心父母舟车劳顿,另一方面怕父母见到自己执行任务而担心,就一直不愿父母到前方看望。

  台风无情人有情。当才进的父母联系才进随队指挥员来到现场后,特殊的相遇让这一家久违的幸福在脸上洋溢开来。几分钟的简短见面后,才进父母家人怕打扰才进抢险工作,道别而去,才进擦掉眼泪转身继续投身到“战汛”一线。

  据悉,河北消防跨区域增援队伍到达德惠市后,执行装运沙袋任务并配合当地政府全力组织封堵决口。目前,饮马河段国堤溃坝决口已经完成封堵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