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前的南京路步行街,比观光队伍还长的是……

2020年09月17日 07:59: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文星月 虞礼锋)蟹粉鲜肉腌笃鲜,鹅肝烤鸭藤椒鱼……这不是经典相声《报菜名》里的顺口溜,而是上海老字号新雅粤菜馆出品的各种“网红口味”现烤鲜肉月饼。16日,新华网来到南京路步行街实地探访市民排队购买月饼的盛况。

    每年中秋前,月饼自然是全国各地最“硬核”的硬通货,在对饮食格外考究的“魔都”更是如此。为了这一口时令滋味,南京路上多家老字号食品店前每日大排长龙,队伍长度时常令一旁路过的游客侧目。据媒体报道,还有市民带着小板凳“有备而来”。

    新华网在现场发现,长长的队伍中,除了“多年来就好这一口”的中老年市民外,也不乏年轻上班族和游客。一名成功买到现烤月饼的女游客表示,自己排了一个多小时买到一盒月饼,尝了后觉得排队的时间“很值”,如果下次来再赶上中秋依然愿意排队买。

    另一方面,在销售玫瑰细沙、莲蓉蛋黄、五仁金腿等传统口味的月饼柜台前,人们排队的热情也十分高涨。看来上海人虽然爱赶“网红月饼”的时髦,同时也是一群“念旧”的食客。

图为新雅粤菜馆南京东路店设立的现烤鲜肉月饼柜台。新华网虞礼锋 摄

图为新雅粤菜馆南京东路店设立的现烤鲜肉月饼柜台。新华网虞礼锋 摄

购买月饼的队伍将店头围得水泄不通。新华网虞礼锋 摄

购买月饼的队伍将店头围得水泄不通。新华网虞礼锋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7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