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抗疫一线代表与青少年分享抗疫故事
2020-09-17 22:4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曹典)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无惧风雨,因为有你”分享会17日在京举行,10名来自抗疫一线各行各业的代表讲述了他们亲历的抗疫故事,引来在场观众的热泪与掌声。

  他们中有舍生忘死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心志愿者,有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基层工作者,他们是“平凡人物”,更是身边榜样。

  他们对党忠诚。30年党龄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亲自去做危险性极高的气管插管。2003年的“非典”、2016年的禽流感,算上这次他已3次冲锋在一线。

  他们迎难而上。4天3晚,300多公里,一辆普通自行车,“95后”女孩甘如意硬是从老家赶到武汉的卫生院上班;武汉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曾做过两次癌症手术,仍坚守抗疫一线,一天接打上百个电话,直到现在嗓子还是沙哑的。

  他们温暖他人。四川成都“雨衣妹妹”刘仙逆行武汉,她对医护人员说,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做饭;武汉市江岸区惠民苑社区网格员丰枫日日为社区群众采买药品,数十个药袋挂满全身……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参加今天活动的10名代表,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在最危险的地方、最艰难的时刻,用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有力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向全国人民传递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会,广大青少年能够以抗疫一线代表们为榜样,学习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0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