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中国】城市里的“海岸卫士”
2020-09-17 08:4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在滨海城市广西防城港,美丽的西湾之畔,大片红树林护卫着海堤,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红树林是一种生长在淤泥沉积的热带、亚热带海岸和海湾或河流出口处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红树林盘根错节、枝繁叶茂,能够抵御海潮风浪的冲击,又起到保护堤岸和滩涂的作用,同时还能净化海水,为各种候鸟和海鸟提供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的场所,所以红树林也被称为“海岸卫士”“防浪先锋”。

  无人机航拍防城港市西湾之畔的红树林。廖开军摄

  近年来,防城港开展红树林生态系统等方面的保护,努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氛围。被红树林环绕的海湾绿道将沿途的伏波文化园、白鹭公园、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等城市主要景观节点串连,打造了一条集观光、休闲、健身、科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绿色长廊。(文字综合新华社通稿和防城港市委宣传部材料)

  无人机航拍市民在被红树林环绕的栈道上休闲玩耍。廖开军摄

  无人机航拍市民在被红树林环绕的栈道上休闲玩耍。廖开军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