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毛里求斯称已做“最坏打算”应对搁浅货船漏油事件
2020-08-11 14:4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8月11日电(记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日前在毛东南部海域搁浅并出现燃油泄漏的日本货船,存在船体进一步破裂并最终断成两半的可能,毛里求斯已做好“最坏打算”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

  贾格纳特表示,目前搁浅货船内仍有1950吨燃油待抽取,若船体进一步破裂,燃油抽取工作难度将进一步增大。他说:“如果气象条件良好,船内部的抽油工作将于12日结束。”

  漏油日本货船名为“若潮”号,7月25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域搁浅,全体船员随即安全撤离。8月6日,货船船体破裂,大量燃油泄漏。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艘货船载有约4000吨燃油,至少1000吨燃油已泄漏至附近海域。

  贾格纳特9日表示,已成功抽取部分燃油,泄漏已经停止,但该货船仍有进一步破裂并漏油的风险。“若潮”号运营商日本三井株式会社和该船所有者长铺汽船公司已于9日就该事件向毛里求斯致歉。日本政府同一天承诺将派出6人专家小组协助毛方做好善后工作。

  毛里求斯7日宣布该国进入“环境紧急状态”。事发海域附近的马埃堡市学校停课。环境部已发表声明,要求民众避免前往蓝湾、马埃堡等事发海域附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5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