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视频:上海东方明珠被闪电“击中”瞬间

2020年08月11日 13:13:30 来源: 新华网

    “雨过天晴,阳光明媚,江山依旧,我依然在,大家放心来玩耍!”上海东方明珠官微于11日,发声“自报平安”

    图为东方明珠对比照。来源东方明珠官微

    8月10日晚,上海市出现一波强降雨+强雷电。闪电划破天空,东方明珠上空电掣风驰,不少市民发出惊呼。同时,东方明珠被闪电“击中”的图和视频疯传,并迅速窜上热搜。

    此前,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2020年08月10日17时58分发布年度第二个最高级别雷电预警:预计2小时内全市发生强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图为东方明珠被闪电“击中”。来源上海市气象局官微

    据上海市气象局更新消息,上海中心气象台于2020年08月10日22时45分解除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影响本市的强雷暴已经明显减弱,本市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解除。

    11日,东方明珠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明珠已装备环形避雷针,虽然网友们看到闪电直击东方明珠塔顶,但实际上并未“亲吻”到。且上海现有高层建筑均设置环形避雷针,若被雷电击中也将安全无虞。此外,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上海中心塔冠,包括所有外围护结构,都是防雷体系的一部分,相当于装了无数个避雷针。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11日上海以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出现。明天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上海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连续多日高温不减,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7℃。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81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