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中电胡布燃煤发电项目举行商用仪式
2019-10-22 19:4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基斯坦胡布10月22日电(记者李浩)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商用仪式21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胡布地区举行,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取得新成就。

  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下优先实施项目,也是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首个海外控股自主开发建设的大型煤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9.95亿美元,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项目启用后每年可为巴基斯坦提供90亿千瓦时电力,满足400万家庭用电需求,助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

  巴总理伊姆兰·汗在出席商用仪式时表示,希望巴中双方这种合作模式能持续下去,巴政府将竭力促成此类合作。中国企业带来的新技术让巴基斯坦受益良多,巴中双方正在走廊框架内携手前行。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当前进入产业合作、农业合作、社会民生合作的新阶段,该项目的商用是走廊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成就。俾路支省发展潜力巨大,代表着巴基斯坦发展的未来。作为巴基斯坦的伙伴和朋友,中国将继续支持巴方建设新巴基斯坦的愿景,中方对巴基斯坦未来的发展繁荣充满信心。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席部长贾姆·卡迈勒·汗说,俾路支省拥有地理优势且自然资源丰富,希望中国企业能看到俾路支省的真正潜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