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产纯电动客车助力芬兰绿色出行
2019-10-22 19:3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22日电 通讯:中国产纯电动客车助力芬兰绿色出行

  新华社记者朱昊晨 李骥志

  蓝白主色调车身,车侧醒目的充电插头标志,行驶过程几乎没有任何噪音……今年8月起,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及周边居民乘坐公交出行时,常常可以遇到这样的全新电动巴士。

  作为芬兰首批纯电动巴士,这33辆纯电动客车由芬兰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北方运输公司引进,中国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运行两个多月以来,这批绿色环保巴士收获了各方赞赏。

  “中国在电动客车研发和生产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的合作伙伴宇通是全球重要电动客车制造商,”北方运输公司总经理海基·阿兰科说,“宇通纯电动客车电池性能好、蓄电量大、充电速度快。据我们测算,客车充满电后即使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也至少能行驶200多公里。”

  “我们的司机对驾驶宇通纯电动客车的反馈非常好。乘客也给予了好评,认为乘坐舒适、噪音低,”阿兰科说,“我们对此十分满意。”

  赫尔辛基大区埃斯波市交通事务部主管约翰娜·尼贝里说:“当地相关部门对公共交通运营车辆质量的把关非常严格。宇通纯电动客车无论从车辆尺寸、舒适度、能耗情况,还是从安全保障、后续服务等方面来看都满足我们的要求。”

  据尼贝里介绍,包括埃斯波在内的赫尔辛基大区数个城市计划在5年内使零碳排放公共交通工具的比例提升至30%,到2030年争取实现公交系统百分百零碳排放。

  尼贝里说:“这批纯电动客车的到来,无疑将优化我们的公交体系,是我们在绿色出行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宇通客车北欧市场项目经理马锴介绍说,由于芬兰冬天漫长、寒冷、多雨雪,因此北方运输公司对产品在特定环境下的性能表现非常关注。

  为争取此次合作机会,宇通多次派工作人员赴芬兰考察,专门提升了客车在保暖、防水等方面的性能。此外,宇通还非常重视售后服务,为海外客户设立专员保障车辆运营,并提供技能培训。

  宇通是中国知名新能源客车企业。据了解,截至2019年7月,宇通已在全球销售新能源客车12万辆,其中在欧洲地区整车销量超过8000辆。

  马锴说:“宇通新能源客车业务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在过去几年对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的大力推进,前瞻性政策使我们摸到了行业脉搏、增强了技术实力、积累了丰富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