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佳木斯:群众所需就是努力的方向 15件为民实事体现“城市温度”
2019-10-22 19:2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2日电 题:黑龙江佳木斯:群众所需就是努力的方向 15件为民实事体现“城市温度”

  新华社记者闫睿

  眼下的黑龙江已入深秋,天气渐凉。前不久,佳木斯市城区提前7天供热,居民早早住上了“暖屋”。该市同时提出,今冬居民室内供暖温度由规定的不低于18摄氏度提至20摄氏度。

  “很高兴,一进屋是暖和的。”谈起供暖,家住佳木斯市华洋小区B栋的张丽艳有一肚子话要说,“我家这里是供暖末梢,每到冬天是个考验。你看我这电褥子,去年整个冬天就铺在沙发上,在屋里还得披个羽绒服,哪敢像现在这样穿小衫啊。”10月17日17时许,记者看到,张丽艳家中的温度计显示21摄氏度。

  冬季屋子暖不暖,是北方居民关心的大事。佳木斯市供热办主任孙道伟说,全市今年提前布局,改造了26公里供热管网,整改不热区域87处。供热以来密切跟踪,督促热企每日报送供热数据。今冬还将联合市内社区进行三次大范围测温。

  群众所需就是努力的方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佳木斯市委市政府聚焦民生问题,梳理出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15件要紧事,由市委书记和市长总牵头、负总责推进,其中着力解决“冬季供暖不达标问题”排在首位。

  走进佳木斯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滚动播放着15件实事。二楼医保自助查询区前,72岁的朱大娘正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调阅明细,她说:“药店也能查,但这里是政府的部门,我信得过。”

  截至目前,该中心整合资源、开设了14个服务专区,实行“综合一窗”受理,企业、群众只跑一个窗口就能办事。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赵天星说,9月下旬以来,中心在周六延时半天服务的基础上,又在公安、人社、住建等10个部门25个窗口推出午间“不打烊”服务,已累计办理业务近千件。

  “通过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我们开门搞教育,让人民来打分。”佳木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立民说,向群众作出的承诺要言而有信、一抓到底,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真正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

  佳木斯市提出,这15件涉及供暖、交通、办事、住房等民生问题的实事推进,要在今年11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相关业务部门已开设投诉举报电话。当地同时开通了12345市级热线,24小时接待企业、群众来电,既是受理,又是监督。

  除承接市委市政府15件实事涉及的领域内的问题,佳木斯市卫健委还自查自改,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品种偏少问题,在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医疗部门启动信息报送机制。为缓解双职工居民工作日难带孩子接种疫苗的“小烦恼”,已在2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周六也接种”。

  “真刀真枪”,立行立改。近一段时间以来,佳木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在基层“走流程”中找差距,解决实际问题296个。对党员干部存在的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等突出问题,佳木斯立案查处违纪违法问题65个,处理80人。

  日前,为规范药店经营,佳木斯对城区660余户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细。一些楼盘销售现场内,市住房保障部门张贴了购房告示,帮助购房者做好甄别。该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目前正设计在售楼处门口立起标示牌,明确提醒哪些楼盘手续齐全、可以购买,避免群众利益受损失。

  在佳木斯市滨江路的一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管护员徐清云正在检查屋内的应急药品、饮水、微波炉等是否够用好用。这样的“户外驿站”,今年将在佳木斯建设15个。“我们有时累了就进来歇歇脚,喝杯热水。”一位路过的环卫工人说,虽然天气一天天冷了,但咱心里感觉热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3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