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2019-10-22 19:4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许舜达)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2日在乌镇落下帷幕,记者从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大会在思想交流、理论创新、技术展示、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10月20日至22日,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等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共商网络空间开放合作途径,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动力、做出了新贡献。

  论坛热度持续高涨,与会嘉宾齐聚一堂,既聚焦互联网发展趋势,重点关注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又直面数字鸿沟、网上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挑战,发言精彩纷呈。论坛成了汇聚最新理念、创造全球共识的高端平台。

  大会期间,乌镇成为展现数字经济最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体验场”。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中外企业参展。博览会吸引了大量观众前往参观,10月18日至21日累计参观人数超10万人次。

  与此同时,15项闪耀全球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本届大会上发布,有望为人类生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变革提供强大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今年大会新增的重要板块,旨在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400余个优秀项目参赛,呈现涉猎领域广、项目质量高的特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3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