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闭幕
2019-10-22 19:4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王逸涛、任垚媞)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22日在京闭幕,76个官方代表团、23国国防部长、6国军队总长(国防军司令)、8个国际组织代表及专家学者和各国观察员等1300余名嘉宾出席,围绕“维护国际秩序,共筑亚太和平”主题展开了多场研讨。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大国关系与国际秩序”“亚太安全风险管控”“中小国家利益与共同安全”“国际军控体系与全球稳定”等议题展开交流,还就“安全理念创新”“互信机制建设”“亚太地区安全架构”“海上安全形势”“国际反恐合作”“人工智能与未来战争”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北京香山论坛的规格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令世界瞩目。”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李抒音认为,论坛吸引了各方的广泛参与,足以证明其影响力不断增强。

  来自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研究员金苗是本届论坛的观察员之一,她说:“香山论坛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形成了共享对话、共担责任的交流合作氛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闭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3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