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落“沪”
2019-08-30 16:1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30日电(记者周琳、李荣)正在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市徐汇区携手华为,正式启动“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打造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落地的先导区,共同迎接开放共享、合力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

  这一创新中心是上海首家基于鲲鹏技术的国产化产业生态发展基地,将充分发挥华为领先的核心技术和完善的产业生态链整合能力,汇聚海内外产学研力量,用3-5年的时间,打造上海乃至全国领先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标杆和自主可控发展高地,将重点建设鲲鹏生态技术赋能平台、转型支撑平台、产业创新验证平台、产业人才培养集聚平台、实践成果展示平台等五大平台和产业落地孵化器。

  作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地图“人型”布局的交汇点,徐汇区拥有120多家国家级、市级科研机构,10余所高等院校,数十个国家级、部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外资研发中心,8家三甲医院,107名“两院”院士在徐汇工作或居住,信息技术和生命健康两大创新产业总规模近150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94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