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推出新标准 对“胶水绒”“粉尘绒”说“不”
2019-08-30 16:1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30日电(周强、陈子怡)针对当前羽绒产品市场使用“胶水绒”“粉尘绒”等劣质品以次充好的乱象,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日前发布了《高品质羽绒制品》团体标准,多项规定填补国内外标准空白。

  近年来,羽绒市场上出现以“胶水绒”“粉尘绒”作为羽绒制品填充物的现象,严重影响了羽绒制品品质提升,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所谓“胶水绒”,是羽绒在加工过程中,将价格低廉的单根绒丝及粉尘粘在绒子上,以次充好。“粉尘绒”则是指羽绒在加工过程中形成的超短绒丝、羽丝等粉末状混合物,诱发呼吸道疾病。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表示,“胶水绒”和“粉尘绒”的出现,与羽绒标准的缺失有关。业界长期执行的《羽绒服装》国家标准对羽绒制品品质要求主要基于“含绒量”,即包括绒子和绒丝在羽毛羽绒中的含量百分比,未对“净绒量”作出明确界定。作为“含绒量”检测,使一些含“胶水绒”的制品得以通过检测成为“合格品”。而“粉尘绒”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客观上难以完全杜绝,此前国内外羽绒标准对此均无限量规定,也无粉尘含量的任何检测方法标准,使“粉尘绒”畅行无阻,成为影响羽绒制品品质的一大困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4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