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市客上海门店火爆开业凸显中国消费市场活力
2019-08-30 16:1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电 财经观察:开市客上海门店火爆开业凸显中国消费市场活力

  新华社记者兴越 杨士龙

  日前,美国知名会员制仓储连锁超市开市客(Costco)上海门店开业首日迎来大量客流。分析人士认为,这体现出中国消费市场的蓬勃活力,即便在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中国市场对开市客等国外零售企业仍然长期存在巨大吸引力。

  跟随开市客一同打开中国市场的还有各家供货商。美国加州巨型浆果农场作为开市客的合作伙伴,此次向中国市场运送了90箱新鲜的加州草莓。农场首席运营官乔·巴尔西表示,他们与开市客共同努力,相信能够提供令中国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观察人士认为,开市客在中国受到消费者欢迎得益于中国市场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方面,中国消费市场容量巨大,零售业发展足够成熟;另一方面,开市客的销售模式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新概念的需求。

  雅虎财经特约编辑布赖恩·索齐表示,不断壮大的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收入在提升,对增加生活空间的投资也在加大,推动了他们批量购买的需求,而这在中国仍然是一个相当特别的购物模式。

  在当前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开市客上海门店迎来“开门红”尤其受到关注。近来,美方一些人时而声称“外资正在撤离中国”,时而威胁要“让美国企业撤出中国”。开市客上海门店的开业盛况,无疑让这些言论的散布者被“打脸”。有美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说,开市客或许可以给美国政府上一堂贸易课。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评论说,开市客在中国开业凸显了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乐观态度。美国荣鼎咨询公司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仍在增长。2019年上半年,美国企业在华投资68亿美元,比过去两年同期均值高出1.5%。

  但分析人士也指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给开市客的供应链带来不确定性。开市客高管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站采访时表示,出于对加征关税的担忧,公司已经将部分美国商品替换为澳大利亚商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4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