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扶贫超市开进高速公路服务区
2019-08-04 16:5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4日电(记者许雄)在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境内的长平高速公路虹梯关服务区内,山西省第一家高速公路服务区扶贫超市日前开门迎客。同批投入运营的还有长治市境内另外两个服务区超市里的扶贫专柜。

  据山西省交通部门介绍,这是山西交通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服务区+精准扶贫”工程。这家企业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密集,信息流通快速的优势,打造出了交通助力脱贫攻坚的新阵地。

  目前,相关企业已经与长治市扶贫办就当地特色农产品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达成框架协议,与山西纪兰饮料有限公司等贫困地区企业签订区域供货合同,将长治市11个县区的150余种土特产、工艺品、中药材等摆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货架。

  山西交通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与长治市扶贫办、服务区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联系,吸纳安置服务区附近贫困群众到服务区就业,实现“送工上门”,并拿出一部分服务区超市经营收益用于扶贫公益事业当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