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白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解决“垃圾围村”
2019-08-04 16:5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8月4日电(记者李双溪)吉林省白城市围绕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任务,过去两年来累计投入资金超10亿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通过2018年以来的“六清”专项攻坚,白城大部分村屯内的陈年垃圾基本清仓见底,整体村容村貌实现了明显改观。其中,累计清理垃圾、粪堆142万立方米,清理柴草5.4万个,清理沟渠89万延长米,绿化美化面积230万平方米,设置垃圾箱3.97万个,有19个村屯成为省级示范村屯。

  同时,白城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积极推广适应地域特点、农民能接受的改厕模式,注重粪污同步处理,并制定了相应标准,整村推进实施。

  此外,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保持住、不反弹”,白城各县(市、区)创新管理手段:在保洁方面,洮北区、洮南市和通榆县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聘用环卫公司,实现保洁全覆盖;镇赉县、大安市采取县乡村补助方式开展村屯保洁;各县(市、区)普遍成立了卫生保洁队伍,优先从贫困户和公益岗位中选聘保洁员参与环卫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