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冬奥会重点基础配套设施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主体建成
2019-08-04 16:4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4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重点基础配套设施——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据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兴建,主要工程包括新建航站楼、航管楼、值班宿舍等单体建筑,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新建跑道东延、滑行道、停机坪等场道工程面积约20.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

  新航站楼的钢结构屋面重达1800多吨,相当于700多辆小轿车的重量,屋面高低相差8米,吊装和精度控制是施工关键。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采用工厂预制、现场焊接拼装,实现了精准对接,线形误差不到10毫米。

  扩建后的张家口宁远机场,登机口由原先3个扩展为14个,并开通夜间通航功能,同时增开多条新航线,旅客吞吐量由原来年30万人次提升为100万人次,远期计划达到26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东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飞出“白天鹅”
东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飞出“白天鹅”
盛夏武夷山 畅游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畅游九曲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7112483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