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警方强烈谴责破坏国旗及暴力行为
2019-08-04 16:1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8月4日电(记者周文其)部分人士3日在香港油尖旺区举行游行,期间,一些极端分子做出破坏国旗、冲击警署等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4日凌晨对此表示强烈谴责。香港警方也对暴力行为予以最严厉谴责。警方公布,在驱散示威者的行动中拘捕超过20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示威活动期间,部分激进示威者有暴力冲击警署、破坏汽车、多处纵火等行为。同时,怀疑有示威者刻意破坏国旗,触犯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及国徽条例》。政府对于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蓄意破坏社会安宁,甚至挑战国家主权,予以强烈谴责。警方会严正执法,而使用暴力的违法示威者亦应受到法律制裁。

  香港警方表示,对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予以最严厉谴责,并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严正执法。警方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香港警方介绍,3日晚至4日凌晨期间,示威者以围栏等杂物堵塞红磡海底隧道收费广场两边行车线,导致两边隧道封闭、交通严重受阻;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尖沙咀警署,大肆毁坏警署外设施并在多处纵火;部分激进示威者包围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向宿舍投掷爆竹及大量杂物,严重威胁居民的人身安全。

  香港警方介绍,在驱散示威者的行动中,拘捕涉嫌非法集结及袭击等行为的示威者超过20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香港特区政府、警方强烈谴责破坏国旗及暴力行为-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