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赣州15名应征青年车祸现场紧急救治伤员受赞誉
2018-08-25 14:5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25日电(贾启龙、刘宗炎)8月24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环卫工人李师傅家人经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救助李师傅生命的恩人——15名准备参军入伍的应征青年。

  21日5时20分,王文煌等15名应征青年在黄金岭街道办事处集合,等待乘车前往区人武部复检。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和车辆猛烈的撞击声传了过来。

  听到有人喊救命,王文煌立刻从凳子上站起来,朝其他14名应征青年大喊一声“跟我来”,快速赶向车祸现场。

  晨曦中,环卫工人李师傅倒在血泊中,肇事车辆却没了踪影。“叔叔,你怎么样了?”王文煌一边用手试探李师傅的呼吸情况,一边焦急地询问。

  “还有呼吸!大家不要乱,快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王子鸣负责110、120报警!肖一鸣带领6名同志到50米外设路障,防止二次车祸!刘健负责引导救援车辆,其他人保护车祸现场……”王文煌快速利落地向身边同伴下达一道道“命令”。

  报警求助、设置路障、科学救治……一场紧急救援迅疾展开。看到李师傅嘴角流了许多血,王文煌将他扶正平卧于地,确保呼吸畅通。同时,用手垫在李师傅的头下,与伙伴们围成一个椭圆形的“安全圈”,将李师傅安全地守护在中间。

  不到10分钟,交警及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王文煌和同伴们帮助医生小心翼翼地将受伤的李师傅抬上救护车。之后,向交警详尽介绍了现场目击情况。

  “感谢你们保护了完整的车祸现场,这为我们追查肇事者提供了线索。”交警充分肯定应征青年集体救援并保护现场的做法。路过的一名老人听说这些小伙子今年准备参军入伍,竖起大拇指夸奖:“真是一群好青年!”

  “这15名应征青年都已通过初检,虽未踏入军营大门,但已具备了军人的一些素质。下一步,我们要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激励更多的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章贡区人武部政委蒋亚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