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多区增加幼儿园学位应对“入园难”
2018-08-25 14:2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乌梦达)西城区上半年新增学位3040个、东城区计划今年新增学位2000个、海淀区计划扩增学位6800个。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幼儿园入园难,今年北京多个区扩增幼儿园学位。

  西城区政府副区长姜立光近日在政府向公众汇报工作会上介绍,今年西城区推进十五中附属陶然亭幼儿园、大栅栏幼儿园、洁如粉子胡同分园、研修学院附属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琉璃厂分园、育民五一幼儿园等6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增加学位1020个,今年还规范转正了5所民办幼儿园,18个机关单位幼儿园也将扩增学位。据统计,今年西城区已实现新增学位3040个。

  北京市学前教育的供求矛盾突出。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在园儿童数量已经达到44.6万,超过历史最高点水平。但按照教育部要求的85%的入园率测算,到2020年,北京仍面临约17万个学位缺口。

  为此,北京多区都已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海淀区预计将建近100所幼儿园,增加3万个学位;朝阳区将扩增学位2万余个;通州区提出计划推动57所幼儿园规划建设项目,预计提供学位1.8万余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2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