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省21项措施为民间投资“加油”
2018-08-25 14:5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25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以21项具体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破解民间投资项目瓶颈制约,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9%。交通、社会事业等领域民间投资增速加快,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河南省制定21项具体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各类开发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探索设立行政审批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清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严禁供电、供热、供气、供水等企业违规向市场主体收取接入费、碰口费等;认真履行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合法合规协议或合同,不得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拒不执行,严禁“新官不理旧账”等行为;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集聚区等区域推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支持开封市、平顶山市、许昌市等开展“容缺办理”“区域评价”专项改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2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