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一半以上校外培训机构存在问题 部分已完成整改
2018-08-25 14:4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自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这个省已对9576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排,其中一半以上的机构存在非法办学行为或安全隐患等问题,部分已完成整改。当前教育培训市场秩序得到规范,虚假宣传、违规补课等现象得到遏制。

  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坚持从源头入手,整治培训市场乱象。截至8月上旬,黑龙江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9576所,其中有重大安全隐患的389所,完成整改124所;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4867所,完成整改1298所;有照无证697所,完成整改216所;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教学534所,完成整改273所;组织中小学生考试及竞赛、与招生入学挂钩55所,完成整改43所,共处理相关人员394人。

  同时,黑龙江省对3451所中小学进行摸排发现,存在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51所,完成整改50所;存在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88所,完成整改45所,共处理83人。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监管及评估,黑龙江省探索通过疏堵结合,规范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例如,佳木斯市建立常态化检查组,学校利用家长开放日等契机,号召家长和学生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不参加无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哈尔滨市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组织在小学内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有效解决家长“三点半”难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