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青少年戏曲教学举行第三次成果展示
2018-08-20 18:1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白瀛)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20日至24日在京举办。活动旨在展示我国戏曲专业教学成果,促进戏曲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和表演水平,推出优秀青少年戏曲人才,推动戏曲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承办方中国戏曲学院负责人20日在京介绍,“梨花杯”展示活动的前身“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创办于2011年,3年一届,2015年全国文艺评奖改革后转型为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参与对象涵盖本科、高职、中职各层次戏曲专业在校学生,从展示内容到组织形式都带有鲜明的教学属性。

  2017年5月,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办好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本届“梨花杯”展示活动设个人展示(京昆青年组、京昆少年组、地方戏青年组、地方戏少年组)、集体展示(青年组和少年组)和戏曲伴奏音乐展示(青年组和少年组),共有24个省区市的61所院校的206个节目报名,最终评选出38所院校的69个节目在7场演出中进行展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