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献花跳舞画个心!普京为奥地利女外长庆祝婚礼
2018-08-20 07:1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地利女外交部长卡琳·克奈斯尔18日举行婚礼,奥地利总理等本国政要参加,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出席,带去哥萨克族歌手献歌,与她共舞。

  克奈斯尔现年53岁,与企业家沃尔夫冈·迈林格成婚。婚礼在距离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大约50公里的一家乡村旅馆举行。

  奥地利0e24电视台网站报道,普京的专机当地时间中午在格拉茨机场降落,普京随后乘车前往婚礼现场。为等待普京,婚礼开始时间推迟。

  这家媒体网站发布的视频显示,普京穿深色西装,步出汽车,向穿浅色裙装的克奈斯尔献上一束花并行贴面礼。

  报道说,除了花,普京带去多名哥萨克艺人,为婚礼助兴。照片显示,婚礼上,普京和克奈斯尔面带微笑,在宾客围观下携手起舞。临走时,普京用红色签字笔在新人乘坐的婚车车身上画下一个心,写下祝福语句并签名,用德语向新人和宾客道别。

  普京今年6月5日访问奥地利,克奈斯尔当时邀请他出席自己的婚礼。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先前没有克奈斯尔与普京私交甚笃的报道,这份邀请让许多人感到意外。

  克奈斯尔是中东事务专家,会多种语言。奥地利新政府去年12月组成时,她由执政联盟中的自由党提名,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出任外长。

  俄罗斯与欧洲联盟和美国的关系正处于低谷,而奥地利新政府处理与俄关系时并未紧跟欧盟。奥地利总理、人民党主席塞巴斯蒂安·库尔茨2月访问俄罗斯并会晤普京;3月,其他西方国家就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跟随英方驱逐俄方外交官,奥地利政府拒绝“跟风”,库尔茨和克奈斯尔当时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奥方保持中立,充当俄方与西方国家之间的“桥梁架设者”。普京6月出访奥地利前夕,奥地利副总理、自由党主席海因茨-克里斯蒂安·施特拉赫呼吁欧盟取消对俄制裁,实现双方关系正常化。

  库尔茨和施特拉赫同样出席克奈斯尔的婚礼。施特拉赫祝福新人时,称赞克奈斯尔发挥了“桥梁架设者”的作用。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普京与库尔茨当天短暂交谈。

  参加婚礼后,普京飞往德国,会晤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与默克尔讨论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俄德关系、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普京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当地时间2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晤。
    2018-03-01 07:58:08
  • 普京指责美阻挠俄罗斯与奥地利天然气管道项目
    资料图:5月13日,欧盟与乌克兰在布鲁塞尔发表联合声明,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数亿欧元的“金援”,并取消乌克兰产品销往欧盟的关税。在普京第二次就紧张局势到访西方之前,奥地利OMV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签订了一份关于奥地利段管道的合同。
    2014-06-25 15:24: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江苏洪泽湖水位上涨 加大泄洪流量
江苏洪泽湖水位上涨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台风引发洪涝灾害 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安徽淮北:台风引发洪涝灾害 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走进察尔汗盐湖
走进察尔汗盐湖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