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省军区“点穴式”精准帮扶革命老区
2018-08-20 18:1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8月20日电(贾启龙、肖芳菲)福建省武平县梁野仙蜜养蜂专业合作社带头人钟亮生近日在福州签了一笔大单,这位曾当过兵的养蜂人近日专程来到县人武部,感谢部队领导的接续帮扶,将蜂蜜远销省内外。

  武平县人武部对钟亮生的帮扶,只是福建省军区“点穴式”精准帮扶革命老区武平县的一个缩影。据介绍,福建省军区近年来在扶贫攻坚中紧盯群众致贫原因靶向施策,对武平县实施“点穴式”精准扶贫,从而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武平县曾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底子薄,很多村庄道路建设难度大。为此,福建省军区把修路等作为扶贫参建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对这个县的主要通道大禾乡上湖村村主干道路进行升级改造;修建上湖至贤坑4公里长6.5米宽的水泥路,打开一条宽阔通畅的“出山路”;针对村庄环境较差的实际,请来园林规划师对村庄进行规划设计,并帮助建成集卫生室、图书室、民兵之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

  武平县的森林覆盖率高,蜂农生产的蜂蜜质高品优,却因销售渠道不畅等原因价格偏低。龙岩军分区、武平县人武部携手市县相关部门鼓励钟亮生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帮助策划“企业+农户”“合作社+贫困户”等供销模式,实现从只重生产转为产销并重,形成了产供销“一站式”经营模式,打开了销售市场。近几年,合作社每年销售金额达上千万元,帮助全县150余户残疾人脱贫致富。

  此外,这个省军区还坚持把“助学兴教”作为一项核心任务抓紧抓好,做到扶贫与扶志并举。从2014年起,他们每年拿出100万元作为助学基金资助全省贫困学生,今年又专项资助武平县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为他们铺平求学之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9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