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正式成“环”
2018-08-20 18:1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吉宁、丁静)20日12时,随着南六环外北京采育南站高速路口的徐徐打开,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正式通车,标志着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正式成“环”。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该工程作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起点为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南侧市界,终点为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东侧市界,与河北省香河县段规划线位相接。路线全长38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北京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表示,线路通车后将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为京津冀区域形成主要城市之间“1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提供交通支撑;并对改善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路网结构和交通状况,疏解北京东六环车流压力和过境货运交通起到积极的作用。

  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艳会表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连接三路两河(三路是京津高速、京沪高速、京哈高速,两河是潮白河、北运河),全线共有23座桥梁,其中有枢纽型立交3座、互通式立交4座、特大桥梁4座,其中两座特大桥跨越北运河、潮白河。桥梁长度约19公里,占全线长度50%。同时,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与京沪高速互通立交正在进行机电设备调试,预计9月上旬实现互通。

  据了解,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全长约942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由12条段高速公路组成,除承平高速公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外,其他路段已全部建成通车。为尽快实现区域互联互通,交通运输部提出,先期通过替代路线来实现首都地区环线的高速功能,即由河北省的长深、京哈高速公路代替承平高速公路,形成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替代路线)。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河北段(替代路段)已于2016年12月全线贯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