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环境部长要求车企出资44亿欧元解决柴油车污染问题
2018-06-02 20:5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2日电(毛竞)据德国媒体2日报道,德国环境部长斯文娅·舒尔策日前要求德国汽车制造商出资44亿欧元,对在德国售出的柴油车实施硬件升级,以解决柴油车污染问题。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援引舒尔策的话报道说,德国环境部估算,以每辆柴油车发动机硬件升级最多花费3000欧元计算,在德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7个城市对现有柴油车实施升级改造需花费29亿欧元;若将上述城市周边地区与城市之间往返的通勤车辆计算在内,升级费用总计将超过44亿欧元。

  舒尔策说,去年德国汽车业利润大幅增长,因此汽车制造商能负担这笔费用,这也有助于改善柴油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硬件升级改造后,柴油车尾气氮氧化物排放量可降低70%。

  2015年9月,美国环保部门发现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用软件造假方式降低柴油车在尾气检测时的污染排放。此后,德国多家车企被发现存在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问题。迄今,德国汽车制造商对已售出的柴油车只提供免费软件升级服务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拒绝出资进行硬件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吉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吉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学消防 亲子乐
学消防 亲子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2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