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西宣誓就任埃及新一届总统
2018-06-02 20:1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6月2日电  埃及总统塞西2日在埃及议会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开始他的第二个4年总统任期。

  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许,塞西在埃及议长阿里·阿卜杜勒·阿勒陪同下步入议会大厅,在全体议员面前宣读总统誓词,宣誓尊重埃及宪法和法律,保卫埃及民众的利益,维护国家的独立和领土完整。随后,埃及军队仪仗队在议会大楼外鸣放21响礼炮。

  塞西随后发表就职演说,强调施政纲领将聚焦国内医疗卫生和教育等民生领域,以及国际舞台上的合作与对话。

  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埃及逊尼派最高领袖爱资哈尔大教长艾哈迈德·塔伊布、科普特教派主教塔瓦德洛斯二世等人出席宣誓仪式。

  塞西在3月举行的埃及总统选举中赢得超过97%的有效选票,成功获得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吉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吉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学消防 亲子乐
学消防 亲子乐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2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