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热带水果的"太空之旅"!泰国欲将榴莲送上太空
2018-06-02 06:5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能够想象与榴莲同处在宇宙飞船的封闭空间中吗?这种散发独特臭味的热带水果可能是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水果,在泰国甚至被禁止带入酒店等公共场所。然而,泰国计划,在今年7月之前把榴莲送进太空,在那里停留5分钟。

  泰国地球空间信息学和太空技术开发局(GISTDA)最近宣布,经烘干并真空包装的榴莲将搭乘美国一家公司的火箭离开地球,在太空待上5分钟后返回。研究人员将分析太空之旅是否会对榴莲的质地产生影响。

  泰国没有向太空发送过宇航员,不过正试图让泰餐在太空之旅占有一席之地。英国广播公司6月1日援引GISTDA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泰餐进入太空供宇航员食用。”榴莲是泰餐进入太空的“敲门砖”。如果它的太空之旅成功,泰国将考虑把泰式炒面、芒果糯米饭等经典泰餐送入太空。(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彭莹
相关新闻
  • 中国成为泰国榴莲出口增速最快的目的地
    一位泰国果农爬上几十米高的榴莲树,挥刀砍断榴莲与树杈连接处,几公斤重的榴莲落了下来。树底下,他的同伴紧盯着一个个从天而降的“刺球”,在落地前一瞬间,张开麻袋,稳稳兜住。不一会儿,地上就码放了一排榴莲。
    2018-05-23 08:34:47
  • 泰国榴莲通往中国的多赢之旅
    每年的4月下旬开始至6月是金枕头榴莲的收获季节,采摘装车后的金枕头会在2小时内送到包装厂,清洗杀菌后装箱运往中国广西、云南的边境口岸。
    2018-04-24 15:27:20
  • 一往情深还是敬谢不敏?榴莲味口红要来啦!
    【新华社微特稿】提到榴莲,有多少人喜欢它,大概就有多少人对它敬谢不敏。
    2017-12-15 06:45: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5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