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牺牲民众食品安全谋政治私利定会失败
2020-12-16 17:1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石龙洪、刘欢、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以“经贸”为由、以牺牲台湾民众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的代价,图谋政治私利,一定会失败。

  有记者问:开放日本核食的争议在台湾当下正在发酵,有评论指出,既然只有进口“莱猪”,才能换取美台经贸协定,自然也只有开放核食,日本才会支持台湾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回应。

  她还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坚决反对我们的建交国与台湾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至于CPTPP的问题,台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据岛内民调显示,八成以上台湾民众反对开放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和美牛。有岛内舆论指出,为什么大陆能不进口“莱猪”,而台湾却不能。对此,朱凤莲答问指出,民进党当局为了谋取政治私利,勾连外部势力,执意损害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已经引起岛内民众的担忧和义愤。根据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大陆不允许含有莱克多巴胺猪肉牛肉及其制品进口。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不符合大陆要求的肉制品流入。

  有记者问:民进党新北市议员陈永福近日鼓噪,摧毁大陆沿岸核电厂,被台湾网民讽刺为“喝醉酒的作死言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朱凤莲应询表示,民进党有政客冒天下之大不韪叫嚣攻击核电站,民进党当局竟默许这种疯狂言论,充分暴露极少数人丧尽人类良知,践踏文明底线的邪恶本质。任何“台独”分裂挑衅行径必将遭到严惩。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可能降级,改为隶属于文化主管部门,有评论认为此举背后有政治考量。回答相关问题时,朱凤莲说,我们注意到,关于台北故宫博物院将“改名降级”的传言,已经引起台湾社会各界普遍质疑和强烈批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牺牲民众食品安全谋政治私利定会失败-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