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启动“张颔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推动文物事业发展
2020-12-16 17:3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16日电(记者王学涛)记者从山西省文物局了解到,日前山西省文物局启动“张颔领军人才”支持计划,两年评选一次,将围绕重大考古、文物保护专题设置项目,供入选者组织团队深入研究,并在研究中培养人才。

  张颔是我国著名考古学家、古文字学家,生前曾参与侯马盟书的整理与研究,为我国文物考古事业做出重大贡献。2020年是张颔百年诞辰,也是侯马盟书发现55周年。

  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程书林介绍,山西省文物局启动实施“张颔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是为了解决山西文博系统存在的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高层次领军人才缺乏等短板,弘扬老一辈文物人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励领军人才脱颖而出,推动山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程书林说,今年入选的山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田建文等六名文物工作者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引领性。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