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双11“贪心”变成“扎心”,怪谁?
2017-12-01 15:1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口袋弹弓”在学生中日渐流行 3米外射穿易拉罐

  新闻:日前,一种名为口袋弹弓的“玩具”在初高中学生间流传,这种“玩具”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口袋弹弓最早来自美国,常被国外弹弓爱好者用来打鸟。国内购物平台所销售的口袋弹弓多为仿品,可在3米外射穿易拉罐。民警提示,这种弹弓不算是违禁品,但因为具有伤害性,一旦使用它造成人或物的伤害或损坏,使用者将会对此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稍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小孩子之间下手没轻重。在互相逗着玩的时候,但凡一方拿着“口袋弹弓”去打人,后果可不堪设想。这种口袋弹弓虽然现在不属于违禁品,但具有一定危险性,作为商家不能只想着赚钱,有义务对此安全事项进行提示。父母也应对孩子使用弹弓的行为进行管教,防止孩子伤到自己或他人。

  “意念控制”从科幻走向实际应用,我们的大脑会被控制吗?

  新闻:用意念指挥台灯、无人机甚至小白鼠运动,不用目测就能判断一个人注意力是否集中,瘫痪病人动动脑子就能依靠机器重新站立……这些似乎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如今部分已经成为现实。在美国,马斯克创立脑机交互公司;扎克伯格成立项目组研发意念高速打字;几天前,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家,在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上展示利用大脑植入设备调控情绪异常的初步人体试验结果。(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当电影情节变为现实生活时,我们应为自己点赞——人类真伟大!目前,脑机交互技术已应用于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以后“意念控制”的更多应用也将飞入寻常百姓家。大脑是否会被控?这个难题留给专家去思考,我们普通人就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吧。

  双11商品近8成没便宜 中消协:随意标价格情况突出

  新闻:“双11”提前10天做“攻略”、半夜守在电脑旁边,可是你血拼回来的商品真的是“最低价”吗?近日,中消协发布的《2017年“双11”网络购物商品价格跟踪》显示,先涨价后降价、虚构“原价”、随意标注价格的情况较为突出。539款非预售价格跟踪商品中,78.1%的促销商品并没有便宜,也就是说,这些商品不在11月11日也能以“双11”价格或更低价格购买到。与2016年同期相比,这个比例有所增加。(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又上当了吧!知道这个消息后,有些人是不是真的想剁手了?还是老话说得好,买的没有卖的精。扎堆儿旅游,休息变成受罪;扎堆儿购物,贪心变成扎心。海燕呐,可得长点心啦。当然,还得再对这些“精明”的商家说一句,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

  延伸阅读:

  [及时点]别放过穿“马甲”的放贷机构

  [及时点]让一切“坑”自由联通?

  [及时点]“老鼠”都玩高科技了,“猫”也得与时俱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04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