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未来三年将新建扩建500余座旅游厕所
2017-12-01 14:4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1日电(记者罗江)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海南目前已新建改建旅游厕所942座,完成三年目标任务的98.02%。按照海南省“厕所革命”新的三年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将再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03座。

  据介绍,海南省以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为契机,把全省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加强包括厕所在内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建设旅游精品城市、省级六大旅游产业园区及旅游综合体、25个重点旅游度假区、53家A级旅游景区景点、56个旅游小镇、全省乡村旅游点、全省所有星级饭店和国际国内品牌酒店、特色街区及知名餐饮店、旅游公共服务点等九大类旅游“点”的厕所和上述“点”与“点”的连接道路沿线的厕所。

  海南要求全省所有5A级旅游景区必须在游客中心、住宿区、集中餐饮区、大型游乐设施集中区的厕所设立第三卫生间,鼓励在4A级旅游景区的厕所建设第三卫生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全面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

  此外,海南还将大力推广厕所社会化、市场化管理模式,推进建立“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旅游厕所管理模式,不断探索完善厕所管理机制,积极引进专业化管理公司进行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