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违规审批、代办手续、违章销分——黑龙江通报5起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案例
2017-12-01 14:4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日电(记者潘祺)黑龙江省纪委日前严肃查处一批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案件,并通报了其中5起典型案件。这些案例分别是:

  哈尔滨市哈西房产交易所所长滕晓飞等人串通中介人员违规审批案。2017年6月,哈尔滨市居民聂某以64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商服用房,委托社会中介人员李某为其办理有关手续。李某与哈西房产交易所所长滕晓飞、审核人员王亮串通,通过低报房屋成交价格、不履行法定评估程序等方式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少缴税款8.46万元。2017年10月,滕晓飞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销职务、降为科员处分;王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伊春市工商局驻市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科员杨林利用中介谋利案。2017年7月,外来投资者孙某到伊春市工商局驻市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请注册公司,被接待人员杨林告知“正常办理手续得十多天,如果找代办公司办理2天就可办完”,并将工商代理中介公司经理朱某叫到自己的办公室,让其为孙某办理公司登记有关手续,并暗示朱某收取400元服务费。随后朱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收取孙某400元,并将400元现金交给杨林。

  经查,2013年1月至2017年7月,杨林多次以此种方式与中介公司串通,在办理窗口业务时谋利共计5200元。2017年8月,杨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由主任科员降至科员),并调离岗位,收缴违纪所得。

  通报的其它案例还包括:鸡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秩序科民警于振学与中介勾结违规销分谋利案;黑龙江省建设安全管理总站副主任科员崔任向中介介绍业务谋利案;同江市就业局利用中介机构虚报套取财政专项资金案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黑龙江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
    针对一些政府部门存在公职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权力寻租、非法谋利问题,黑龙江省纪委日前下发通知称,将对住建、公安交管、工商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2017-11-29 11:20:43
  • 黑中介坑房东套路多:卷租金跑路 更改房屋结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就目前我出租房屋的经验看,每次出租时我都会留一把钥匙,但绝对不会在租户不在的情况下开门进去。
    2017-06-03 08:58: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