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全面下放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
2017-12-01 14:4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2月1日电(记者王林园、孙清清)河南日前下发通知,从2017年起向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和成人高等学校下放高校教师、实验技术等主辅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权限。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关于下放职称评审权限推进高校全面开展自主评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条件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评审的高校,以及自主评审高校中暂不具备评审条件的系列(专业),可采取高校之间联合评审、外聘专家、委托其他高校或相关评审委员会评审的方式进行。实行“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的系列,专业技术人员须按照有关规定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按照学校自主评聘要求执行。

  自主评审高校委托相关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的人员,与本校自主评审人员一样,政府部门不再审批评审结果和发文办证,由委托高校依据评审结果自主聘任。

  按照人才评价和使用相结合的原则,高校中实行人事代理的专业技术人员,经所在高校推荐、人事档案存放的人才流动服务机构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经办机构审核档案后,参加所在高校的自主评审或委托评审。

  通知还明确了职称评审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评审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