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将于12月在线举行
2020-11-20 15:3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20日宣布,香港“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将于12月23日至31日在线举行。

  潘婷婷介绍,这次活动以“携手共创·超越所想”为主题,将展出多项本地创新发明和科研成果,并将举办一系列创科工作坊和讲座。

  在20日的传媒预览环节,展出了部分参与团队的研发项目,团队代表现场介绍其作品的理念来源、研发过程、特色和应用范畴。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展出了有助瘫痪病人站立和行走的“用于步行辅助的穿戴式外骨骼”;汽车科技研发中心介绍其“电动车智能自动泊车系统”如何在无人驾驶下自动将电动车泊入车位;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展示其“冲厕水消毒系统”透过纳米气泡减少冲厕水中细菌和病毒。

  潘婷婷表示,特区政府一直积极培育本地创科人才和在社区推广创科文化。“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提供一站式平台,展现香港大学、研发机构、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和科技企业的创科成就,让市民认识本地创科界为社会各方面作出的贡献,同时启发大众对创科的兴趣。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花开迎盛会
花开迎盛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65586